:)暗夜森林

恳请周瑜粉对周瑜好一点好吗

这个一定得转啊。诚然写同人未必要和历史全同,但也是不懂一些瑜粉为什么特别喜欢YY他忍辱负重还偏激阴郁。历史上的他,出身世家文武双全做将领战功显赫做地方官民众爱戴。两位上司一人以友视之一人以兄视之,作为上司众将诚服。这样一个真。人生赢家,小说家为了创作而扭历史可以理解,为啥粉还可以接受被气死,欺负死,而且被骗还拿手下军士姓命乱冒险的神经病设定。南郡是他打下来的,既没被任何人骗去,更没在他生前被借走。他主公从没负他。他是什么人?如果愚腐,可以接受主渣臣贱设定,他便不会投东吴。孙策是他选的主公,孙权依旧是他自己的选择。"公瑾雄烈,雅量高致"啊!

荷花:

罗落:



我一直很好奇为什么很多策瑜党不喜欢孙权,直到我终于发现有一部分人误以为孙权对周瑜不好,甚至是周瑜之死的幕后黑手,误以为。




当然,别人的好恶我管不到。




但是我必须说,孙权对周瑜很好。这句话不仅仅是为孙权说,更是为周瑜说。




要说孙权晚年不好我认,说孙权对孙策不够意思我也认,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跟周瑜无关的黑点以后有机会再说,但我是周瑜粉,我要说,他对周瑜很好。




他对周瑜言听计从基本上是共识性的,就连阴谋论也不能否认的事实。




 




分歧在于,赤壁之后对于刘备的问题孙权没有听从周瑜的软禁刘备的谏言。




这个问题到底有没有那么严重呢。




首先,当时周瑜不在孙权身边,只是上书一封,而主张联盟的鲁肃则在孙权身边。




第二,孙权不是第一个犯这种错的人,刘备绝对是个不简单的人物,先不说他十易其主投谁谁死。单说曹操和孙权。




曹操对郭嘉基本算得上是言听计从,郭嘉要求软禁刘备,曹操不听,刘备跑了。




孙权对周瑜基本算得上是言听计从,周瑜要求软禁刘备,孙权不听,刘备跑了。




单就这两点,我对刘备大写的服。




 




再之后周瑜请求出兵伐蜀,孙权说好。




周瑜临终修书一封请求鲁肃继任,孙权说好。




 




周瑜之死跟孙策之死一样,搁浅了一场战争。




孙策死时传位孙权但求江东永固,因为他知道没有他打不下去了。




周瑜死时托付鲁肃默许联盟为主,因为他知道没有他打不下去了。




孙策也好,周瑜也好,在他们还能出征的时候,他们从来没有想过三分天下。




 




而之后,周瑜死后,孙权才将南郡借给刘备。




注意是南郡,并不是整个荆州,荆州大部分是在刘备手中,人家自己打下来的。




而南郡,在周瑜活着的时候一直在他手中,他是南郡太守。




 




并不是有些人有心误导或者有些人误以为的他在周瑜死前就把荆州借出去了。




周瑜是南郡太守,南郡那么重要的地方,周瑜能放?




先不说周瑜死前孙权把南郡借出去是不是傻,周瑜拼命打下来的孙权一句话借出去,把周瑜当成什么了?




这就叫功高震主?








更不是把南郡借出去还答应周瑜伐蜀,周瑜伐蜀困难重重难以成功。




说到这已经不是孙权渣或者傻的问题了,这是在质疑周瑜的战略眼光和军事素养。




周瑜是南郡太守,南郡借出去他会不知道?




难以成功,周瑜带着大军去送死?




对不起,说孙权能忍,说周瑜不能忍。




 




以上是逻辑,下面放史料。




权拜瑜偏将军,领南郡太守。以下隽、汉昌、刘阳、州陵为奉邑,屯据江陵。刘备以左将军领荆州牧,治公安,备诣京见权,瑜上疏曰:“刘备以枭雄之姿,而有关羽、张飞熊虎之将,必非久屈为人用者。愚谓大计宜徙备置吴,盛为筑宫室,多其美女玩好,以娱其耳目,分此二人,各置一方,使如瑜者得挟与攻战,大事可定也。今猥割土地以资业之,聚此三人,俱在疆场,恐蛟龙得云雨,终非池中物也。”权以曹公在北方,当广揽英雄,又恐备难卒制,故不纳。是时刘璋为益州牧。外有张鲁寇侵,瑜乃诣京见权曰:“今曹操新折衄,方忧在腹心,未能与将军连兵相事也。乞与奋威俱进取蜀,得蜀而并张鲁,因留奋威固守其地,好与马超结援。瑜还与将军据襄阳以蹙操,北方可图也。”权许之。瑜还江陵为行装,而道于马丘病卒,时年三十六。权素服举哀。感动左右。丧当还吴,又迎之芜湖,众事费度,一为供给。后著令曰:“故将军周瑜、程普,其有人客,皆不得问。”初瑜见友于策,太妃又使权以兄奉之。是时权位为将军,诸将宾客为礼尚简,而瑜独先尽敬,便执臣节。




 




时间线是上疏软禁刘备,出兵伐蜀,瑜还江陵,他还回江陵就说明江陵、南郡也还在他手上,之后周瑜病死。




之后的记载也可以看出,什么杀人动机功高震主有点搞笑。




那个时候孙权还是将军,大家在礼数上都比较随便,周瑜以身作则,为孙权确立权威。




而周瑜的死搁浅了一场战争,孙权会放着大好的天下不争,先跟周瑜过不去?




从此东吴偏安一隅,再不能逐鹿天下。




你可以质疑他的人品,但是请不要质疑他的智商和野心。




周瑜是病死,急病,我不知道是什么病,但是病死的没什么不对,比起被气死或者被渣死的,病死实在太正常了。








还有关于周瑜子嗣的问题,一个一个来,一点一点说。




周瑜的女儿是太子妃,太子妃什么意思都懂吧,他日太子登基,太子妃就是皇后,皇后如果有儿子就是太子,如果照着正常发展,东吴的第三任皇帝将流着一半孙家的血,一半周家的血,其中四分之一孙权的血,四分之一周瑜的血。




只可惜太子早死,没有人会觉得他会为了忌惮周瑜害死太子吧。




 




周瑜的长子娶了孙鲁班,可能大家觉得,不就是娶了个公主,但是真的知道孙鲁班是个什么样的公主吗。




她是孙权最宠爱的公主,孙权的宠爱直接导致她权倾朝野,算是历史上少有的公主。




孙权有4个女儿,但是得宠的只有步夫人生的一对姐妹,大虎孙鲁班,小虎孙鲁育。




而孙权给孙大虎的宠爱就连孙小虎都望尘莫及。








不知道南鲁党争大家知不知道,太子孙和,鲁王孙霸争太子位,两败俱伤。




南鲁党争的推波助澜,孙大虎功不可没,最初就是她在孙权面前说孙和的坏话,而党争开始一力支持鲁王孙霸。




南鲁党争之后太子被废,鲁王被杀,重臣牵连无数,就连陆逊都因保太子被责愤恨病死,孙大虎本人所受宠爱却不受影响,全身而退。




孙权晚年后悔想召回废太子孙和,都被孙大虎阻挠,不了了之。




孙亮得以被拥立,孙大虎功不可没。




太子废立,新帝登基都能干涉,太平公主,安乐公主,也不过如此?




 




说了这么多,只是想说,孙大虎受宠可见一斑。一个公主,凭的不过是孙权宠爱。




孙权也不是没别的女儿,他跟周瑜后代过不去,难不成会拿孙大虎的幸福开玩笑?




 




女儿是太子妃,儿子尚(最受宠的)公主。




即便是孙策在世,能给的也不过就是这些了。




策哥在这里面算是一个背景一个标杆一样的存在吧,基本上默认策瑜。




所以我说,策哥在世也不过如此了吧。




不过说起来,这不过如此其实是权仔的极限。




而孙策和周瑜,如果他们都在,孙策的极限不在这,不是权仔不好,而是同样是极限,极限不同。




因为他们娶了一对姐妹。




如果不是孙策遭遇意外,那么他们的后代将成为真正的兄弟,而不仅仅是结义兄弟。








江东双璧配江南二乔算是佳话流传。




说实话,我不得不佩服策哥的主意。




因为我对这件事的第一联想就是亚帝和赫妃,我所知的世界上(不算神话里)最出名的同性伴侣和灵魂伴侣。




他们在亚历山大的主张下也同时娶了一对姐妹,为的就是让他们的孩子可以成为真正的兄弟。




策哥不知道最初打的什么主意,也算是英雄所见略同吧。








兄弟与婚姻。




一面是流着相同的血。




一面是他们的血最终融合在一起。




是的,我想如果策哥还在,也应该如此吧。




所以我说,策哥在也不过如此吧,不仅仅是权位的尊贵,更是血液的羁绊。




他们的后代会流着相同的血,他们的血最终会融合在一起。




江东是孙策的江东,也是孙策跟周瑜的江东。








我知道很多人对周胤之死耿耿于怀,但是周胤不出息有什么办法。




周胤已经是周瑜最后的儿子了,周瑜已不在了,除了孙权,还有谁能替他管教?




周胤是被惯坏了的,包括孙权之前也是惯着他的,为官封侯,不都指着周瑜功业荫蔽。




不要太出格就好,因为他是次子,孙权所有的希望都寄在周循身上,周胤惯着就惯着吧,不太出格就好。




但是他就是作,孙权屡次劝告他都不听,让孙权怎么办,接着惯?越惯越坏?




等到他日九泉下告诉公瑾,你儿子让我惯坏了?




他事公瑾如兄,又与公瑾姻亲,还是东吴主公。




他不管怎么办,他不管谁管。




周胤的死只是意外,他没有必要没有理由跟周胤过不去。




 




好像大家对于孙权对周瑜的误会就这些?




我现在只知道这些。




最后我想说。




 




如果你想了解一个人,请自己去了解。




不要只听别人说,别人说出的话都是有倾向的。




如果不愿意读史料也没关系,并不妨碍看小说。




至少如果你看小说,你会知道那只是小说,不会当做真相。




但是请不要在了解这个人之前去看那些阴谋论的分析帖子。




因为他们言之凿凿让你误以为那是真实。




因为你不了解那个人那些事,真的太容易被误导了。




明明是漏洞百出的逻辑,但只要照着他的逻辑思维,信着他给出的史料,就能得出与他一样的结论。




史料这东西不容易作假,但是时间线很容易被混淆。




一旦时间线错乱,因果颠倒,阴谋论就出来了。




我写东西,思维必定也是局限的,可能也会漏掉一些可能性,但是我对于时间线的执念不是没有理由的。




分析是在这个时候看的,当你了解这个人而思维局限的时候,看看别的可能性。




 




人应该有一个第一印象,我说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建立在知道那个人的基础上,而是对那个人有基本了解的基础上。




你了解他,你思考他,你想不明白,你去看看别人怎么说。




哪怕你稍微知道当年发生过什么事,他是个什么人是不是够脑残都好。




你会知道他说的好像有道理,或者是他在混淆试听哗众取宠。




 




有一个三国演义还不够吗?




被蜀国粉描述成气死的还不够吗?




为什么就连周瑜粉都要信誓旦旦的说他是被渣死的?




凭什么想他不得好死?




多大仇啊?




 




那些分析我管不着真的管不着,管也管不过来。




谁知道他是不是明知而故意。




谁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




就连上书软禁刘备,伐蜀,病死,孙权借出南郡这样的顺序都能颠倒,但凡稍微了解那段历史的人都会知道这个顺序,并不容易被颠倒。




但是那些引经据典言之凿凿的分析考据偏颠倒了,说他们不知道我真不太相信。




我比较相信这不是哗众取宠就是高级黑。




 




你可以告诉一个不认识鹿的人什么是鹿,但是你没有办法告诉一个指鹿为马的人这是鹿不是马。




因为他不需要你告诉他,他明知道那是鹿却偏说是马,你能怎样?




世界那么大,我什么都管不着。




 




但是我恳请周瑜粉。




我作为一个周瑜粉,仅代表我自己,恳请同好们。




对他好一点好吗?




不要整天想他死于非命,他是病死的。




大业未成身先死已经够遗憾的了。








孙权渣不仅仅是孙权的事,孙权刻薄寡恩,周瑜呢?逆来顺受吗?




慎怜惜,他本不是你想象的那种姿态,你怜惜的又是什么人呢?




你心里你怜惜的那个人真的是周瑜吗。








这些话不针对任何人,我对艺术创作也没有意见,我想反驳的是那些所谓的阴谋论分析贴。




那些别有用心我管不到,只希望周瑜粉不要被误导。








最后,如果我说的话让谁感到不高兴,我愿意道歉。




但是,请对周瑜好一点好吗。








以下算是更新?




总之先谢谢敬佩我勇气的姑娘们,先见之明。




我好像有点太天真了。




策哥在这里面算是一个背景一个标杆一样的存在吧,基本上默认策瑜。




所以我说,策哥在世也不过如此了吧。




不过说起来,这不过如此其实是权仔的极限。




而孙策和周瑜,如果他们都在,孙策的极限不在这,不是权仔不好,而是同样是极限,极限不同。




因为他们娶了一对姐妹。




如果不是孙策遭遇意外,那么他们的后代将成为真正的兄弟,而不仅仅是结义兄弟。








江东双璧配江南二乔算是佳话流传。




说实话,我不得不佩服策哥的主意。




因为我对这件事的第一联想就是亚帝和赫妃,我所知的世界上(不算神话里)最出名的同性伴侣和灵魂伴侣。




他们在亚历山大的主张下也同时娶了一对姐妹,为的就是让他们的孩子可以成为真正的兄弟。




策哥不知道最初打的什么主意,也算是英雄所见略同吧。








兄弟与婚姻。




一面是流着相同的血。




一面是他们的血最终融合在一起。




是的,我想如果策哥还在,也应该如此吧。




所以我说,策哥在也不过如此吧,不仅仅是权位的尊贵,更是血液的羁绊。




他们的后代会流着相同的血,他们的血最终会融合在一起。




江东是孙策的江东,也是孙策跟周瑜的江东。








本来打算以后再写的,现在变成以后有机会再详写吧








ps




如果还有关于tag的话,请自己去评论看看吧。




好像已经挺全面的了。




没有什么新意的就别发了。




不打算好好说话的也别发了。




万一有组团来的商量商量派个代表就行,然后看看上边两条,谢谢合作。




不合作的话,我就不回直接删了,见谅。








我开头已经很明确的写要说孙权对周瑜很好,是还不够明确吗?




我还加黑了呢,从一开始就加黑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才能更明确了。




不需要看完全文才明白怎么回事吧。




不喜的话看完那句话不就应该点叉吗?




不是特地看完了然后来撕我吧。




如果是的话,那对不起,是您自找没趣。




我不奉陪了。








我发现怎么有人这么喜欢曲线救国啊,攻击不了真实性就扯些有的没的。




看得懂的怪我,看不懂的还怪我,欠你的咯……




无知去百度也好,你无知又不是我的锅。




脸一个赛一个的大orz




还真就把自己当标杆当真理了orz








我长得很像孙权粉吗?




我的历史本命都在前一篇帖子里了,没有像孙权这么长寿的存在啊。




虽然我很想让他们都像孙权一样长寿QAQ








还是年轻了吧,太暴躁了,得改,没用的话不管从哪都不回了。








妈妈咪呀年度最佳必须记录下来,真不是我暴躁,这是太好玩了。




不能证明我说的是错的居然让我自证这是对的,我上面明明摆了史料0 0




多么神奇的逻辑,似曾相识。




扶了摔倒老人不能自证清白就是我推的。




妈妈咪呀,见到活的了23333333




没到那个岁数先到那个境界我也是服0 0


评论(1)

热度(1390)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