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夜森林

[知乎体EG] 求问三国圈历史人物,被后世的二次创作黑出翔是怎样一种体验?(周瑜篇)

神奇地觉得,这篇搞笑文中模拟的周瑜,才是真当得起"雅量高致"的。真的自信不怕承认不完美,真的骄傲首先是不屑任何虚荣,而真的聪明。。。是历经岁月,知道没有绝对的聪明,于是宽容。

人间北看成南:

其实我也不懂怎样算标准的知乎体啦……不过就是突发奇想,先写个周瑜的。本文并不因第一人称而更有真实性,其实更有迷惑性也说不定……


一如既往地OOC兼夹带私货,EG慎入,你们看我连本命都下手了,一定是没救了……顺说,中护军这个官职虽然不是周瑜独有,不过我觉得这种中性的感觉蛮合适的,就用来做ID啦~




求问三国圈历史人物,被后世的二次创作黑出翔是怎样一种体验?


@中护军  @喂蚊帝   @是凤不是雏  @捉刀人  


 想艾特的人其实很多……不如你们几位答完自由点名吧?祥瑞御免!




中护军,你认错了,我真的不是FFF团成员……也不是那个叛徒!




谢邀。我想我知道题主说的“黑出翔”是指哪一段经历,既然如此那就聊聊吧。


我第一次读到罗贯中的文章时,不瞒大家说,心里的想法是:这样的我也挺可爱的嘛。


咳抱歉,我不应该用“也”字。等慢慢看下去,我不禁对那位有很多对手戏的诸葛先生产生了兴趣,非常奇妙,明明“我”不如他,可是我们两人的关系却被设置为旗鼓相当、惺惺相惜,彼此不遗余力地算计,却表现得好像平生知己。


这让我觉得既好笑又感动。罗贯中下笔苛刻,同时又很慷慨。自从伯符去世后,我没有再遇到过旗鼓相当、惺惺相惜的人,赤壁之后打开了新世界,四处都可能藏着惊喜的新世界,可是到后来,你们都知道,我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了。


如果,如果平行世界中的我可以遇见那样一个“诸葛亮”(我知道他也不是真正的他),在人间走一遭的话,我觉得做一个“小肚鸡肠”的人也不是那么糟糕。


与其说是被“黑出翔”,我倒一直觉得,自己已经算是历史的宠儿了。不吝啬地说,把我吹上天的人也不少,许多二次演绎也为我添上许多虚荣,但事实未必如此,比如(以下全部偏题):


我并没有书/游戏/漫画里描写的那样美貌,至少不会一整天都保持那样的美貌。在那个时代,打仗是很辛苦的,日夜颠倒,烟尘满面,受了伤之后脸色更加灰败,要不是有辨识身份的护甲和指挥刀,我与其他人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两样。


倒是伯符和仲谋比你们想象的要帅气,不要低估孙氏的基因啊。当然,你们对于小乔容貌的想象,是一点也不过分的~


还有,我也不擅长演奏乐器,充其量只是个认真的听众。史笔有时非常风流,人们可以从中发挥无限的想象力,这是我阅读历史的一大乐趣。我有时也会像你们一样,想象“那个周瑜”,把他当作平行世界中的另一个我。有些世界线里的“我”甚至没有早死,而是去追寻了完全不同的人生。你们的故事让我不禁感叹,原来我曾经拥有那么多的可能性。


至于我的伐蜀大计……我用死后的无数时光思考了一遍又一遍,结局总是导向悲剧,即便不是这一阶段的悲剧,也会是下一阶段的悲剧。可是,用结局来评判过程是否公平呢?我不愿意想象只停留在想象。虽然断臂的维纳斯很美,可如果是我的话,必穷尽所能把她补全。然而命运(或者该叫做天下大势?)可以反抗一二,无法拒绝再三,到底还是被它扼住了喉咙啊。


这只是我大大小小许多遗憾中的一个。如果说罗贯中的“周瑜”有什么让我心生共鸣的地方,那就是这份遗憾的感觉了。


不管黑还是白,这都是还在“现世”的活着的人才能有的特权。对我来说,死去的时间已经太久,而漫长的时光教会了我一件事,那就是诚实。一个人若是对自己足够诚实,那么外界如何评论也就无关紧要了。世上没有完美的人生,历史也是如此。它就像一首琴曲,有时虽然弹错了,却也别有风味。




顺便一说,题主你虽然点名了@是凤不是雏,可是他比较害羞,估计不会冒泡了,心疼士元。至于@捉刀人 嘛,题主我开始心疼你了。


最后,请容我艾特一下仲谋,我觉得他比我更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我吴不哭



评论(1)

热度(2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